漠艾咕了

希望教徒,渣渣文笔,水平波动大,紫组坑底等着神仙们,请不要大意的用粮让我明白自己到底渣到什么地步了吧,主百王伪杂食
雷强逼站队,给台阶不下,吹毛求疵带负面节奏

【脑洞】02与勇气毫无关系的冒险(其二)

*接上篇

*私设ooc有

百田数了一下黑暗中闪着光眼睛的数量,聚集在这里的恐龙人大约有十余名,它们的喉咙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爪子上还有撕剩的动物残肉。

  仔细观察的话,还能发现他们那比普通人类大的多的嘴的边缘部分沾着些许血渍,在注意到有人回来后,便急急忙忙地将其擦拭掉了。

  他们用带回来的树枝升起了火,舀了水,将洞穴角落里存放着的蘑菇和肉弄熟炖汤,一起分食。

  或许是之前已经垫了肚子的缘,就百田看到的而言,体型相对壮硕的恐龙人,食量甚至比人类幼童还要小。

  “这副样子,简直就像是在围观自己养的备用粮吃食呢。”王马悬在洞顶,抚着身后洞壁上斑驳的痕迹,居高临下地观察着,“不知道恐龙是喜欢肉质细嫩的还是为了填饱肚子喜欢肉多的?”

  “恐龙喜欢吃的东西和恐龙人无关吧。”百田瞟了一眼大快朵顾的女孩,“你发现什么了吧。”

  “什么?我只是在浑水摸鱼哦,我可是不仅是做饭,连自己解决掉这些食物都不去做到的超级坐享其成者呢。”

  “既然这么说,我自己过去看好了。”百田决定不再将希望放在王马自己说出来上,主动去寻求答案,当他将目光投放至洞壁上时,瞳孔微缩,“这,这是?!”

 上面有密密麻麻的图形和符号,因为磨损,有许多痕迹模糊不清,就像是话本小说里常见的“秘密历史的记录”。

  而根据百田最近的经验,更容易联想到的东西是一度陪着他们走过好几站路,最终又突然消失的那本书。

  “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吗?书本身也是人用来记录的一种载体。”王马来了一套前空翻加侧翻,稳稳地落到地面,“百田小哥在某些方面退步了呢。”

  “退步?算了不纠结这个,总之,和那本书相关的东西应该是和我们所经历的一切背后的水息息相关的东西,对了王马,你以前研究了那么久,看得懂洞壁上写的是什么吗?”

  “是我们祈福仪式的流程。”将他们带来洞穴的恐龙人中的一员好心解说,“据说是我们祖先第一次被人类捕杀后留下来的,可以有效避免我们碰上利欲熏心或凶狠残暴的人类。”

  “这样啊,谢谢你告诉我这些。”

  怀抱着有些微妙的情感,百田向热心恐龙人道过谢,见王马没有继续接话的意思,便选择了去和恐龙人们攀谈。

  

  “说起来我还有个问题想要请教,恐龙人的生活习惯和人类是有不同的吧,那你们在照顾由纪时,是怎么做的?”

  百田首先挑起了话题。

  “这个,其实我们在这之前就已经有过照顾人类幼童的经验了。”

  “以前也发生过这样的事?”

  “也就是不久前的事。大概将近十年前吧,有一个追着虫子跑进森林深处的孩子,被我们派出去觅食的人捡回来了,看他力气大脾气不错,就干脆养着他,直到最近他出去遇到了之前的家人才离开,结果没过多久由纪又出现了。”

  恐龙人回忆着往事,用自己尖利的爪子拨开自己的鳞甲来挠痒散热。

  “等等,你描述的那个孩子我听着好像有点耳熟?”百田做出思考状,“确认一下,那个孩子,不会是叫做狱原昆太……”

  “听你的话,你认识那个孩子?他回去前我们有叮嘱他不要暴露我们的存在,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听。”

  恐龙人的回答证实了他的猜想。

  此刻,最先闪现在百田脑中的是那句经典的话——世界真小。

  简直就像是诅咒一般。明明他们身处的世界如此广袤,时空穿梭更是让他们活动的范围扩大了不少,可无论哪一站,都会有故人,或和故人相关的人物,如同例行公事一般出现。

  才囚学院里的故人,那些曾经的伙伴和故去之人,和他们冥冥之间有着扯不断的线,即使离开了才囚学院,那些人也执拗地不肯从记忆中淡出。

  “昆太他一定很感谢你们这些年来对他的帮助,期待着他的家人能够认可和接纳你们。”

  "他和你聊过我们?"

  “没,但我的直觉是这么告诉我的,昆太一直是个很为大家着想的好孩子。”

  为人着想过了头,甚至想出了用死亡来让所有人解脱这样异常的方法。

  "兰太郎哥哥什么时候会找到我呢?"吃饱喝足的女孩也凑了过来,进行着对未来的幻想,“十年后由纪应该会变成超级漂亮的大美女吧,然后让来接我的兰太郎哥哥吓一跳!”

  “但是十年好长啊,到那个时候我还会记得兰太郎哥哥吗……”

  “一定没问题的!而且也许不用十年,一年以内他就会来找你的,你不是他重要的妹妹吗?”

  听了百田的话,女孩的眸子亮了起来,随即又流露出半信半疑的表情。

  “可是在我之前有十个。”

  “哈?十个?是指你姐妹的数量么,你们家还真是人丁兴旺。”

  “是走丢的兰太郎哥哥的妹妹的数量。”

  女孩的补充说明让百田差点被恐龙人递过来的蘑菇汤呛到。

  “努努力,一年之内找齐十多个人还是有可能做到的!只要能坚持等下去,肯定会有希望出现!”

  “为什么是一年?”女孩歪了歪头,讲出了自己的疑惑。

  那究竟是孩童的好奇心催使的问题还是敏锐的察觉出些许的女孩的试探,抑或是对天海兰太郎的终局心知肚明而过于紧张产生的错觉?在那一瞬间,百田竟对如何回答产生了迟疑。

  “三年的话不是有点长了嘛!我想,天海那家伙肯定像我想飞上太空那样,一刻也不想等地想要和你再见面。”

  他看着少女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努力地从这个答案中扒出她所能给出反应的关键词,而那个反应是——

  “这里的星星很好看哦!”

  “由纪她可是会为了看星星大晚上爬到树顶的类型,我们每次都担心她被其他动物袭击,轮流派人跟着。”一旁的恐龙人接话,并在数秒后遭受了女孩恼羞成怒但毫无杀伤力的粉拳攻击。

  “哦哦!你也喜欢看星吗!”百田不由得兴奋起来。

  “嗯!星星超级漂亮的!”

  “对,无论是远观还是近看,宇宙间闪烁的星辰都魅力无穷!嘿由纪,有兴趣成为宇航员去和外星人讲讲你的经历么?和恐龙人生活也算是拿的出手的传奇经历了。”

  “那个……”

  “啊抱歉说的兴起就忘了恐龙人的大家想要尽量隐藏自己的存在了。总之,由纪你的经历很值得去分享一下!”

  无论是话语的前提还是得出的结论都有众多值得去吐槽的点,可百田那副自信十足神采奕奕的模样唬住了在场的大部分人,甚至开始有恐龙人认真思考起发展科技以便在地球上失去容身之所时搬迁至外星的事。

  他们还想象了如果是恐龙人们统治了这座星球,会是什么样子。

  最终,聊天在敲定了让带百田他们来的恐龙人们在第二天的黎明时分趁着人类还没有开始活动护送他们离开森林的情况下结束。

  

  

  

  入夜,辗转难眠的百田想起了由纪曾说过的话,干脆出了洞穴透气。

  蒙上了深蓝色纱布的森林在自己的自然之美上又添加了夜晚特有的神秘感,覆盖其上的星空更是让百田鬼使神差地爬上了附近的树,去欣赏那许久没能静下心来去欣赏的美丽。

  而破坏了美丽图景和百田美好心情的,是轻轻松松地飘至了和百田同一高度的幽灵。

  “恐龙人啊,这个世界上还真是无奇不有,说不定以后见到的外星人其实是为了逃避危机而登上外星球的史前文明时期的地球生物呢。”

  “呢嘻嘻,其实我的组织的业务早就已经扩展到外太空了!不过百田小哥不要妄想报上我的名字就能得到照顾喔,事实上,我结仇还挺不少的。”

  “少来,反正又是你胡编的吧。”

  “好过分哎,就允许百田小哥吹牛么,啊,难不成你其实骨子里是和我一样的独裁者类型,那就太可怕了!”

  身为本该被人惧怕的鬼魂,王马却一本正经地表达了对百田的恐惧,让本就是勉强才接受了这种超自然生物存在的百田有了想无视地形和相性一拳揍过去的冲动。

  “真是的,编也要合理点吧,怎么会有那种被高中生领导还势力触及外星球的组织存在。”

  “好奇怪,我们这一路上见到的奇妙的事情还少吗?而且,连记忆和人格都是被虚构出来的喜欢说大话的百田小哥,是最没有资格说常识的吧。”

  少年的言刃试图切开百田的精神防壁,在名为思考模式的守卫拦截下,宣告了行动失败。

  “不管怎么样,现在存留在现实和你说话的人是我,就算过去是虚构的,我们还有现在,以及等着我们把梦想都去实现的未来。”

  做完宣言后,一人一灵彼此间久久地对视,仿佛要从对方脸上的细微之处找到什么端倪一般。

  “放轻松,我只是在配合喜欢沉溺于谎言的百田小哥而已。”王马露出了招牌式的爽朗笑容,“只是有一点百田小哥说的不对。呐我说,这里真的是现实吗?”

  “当然啊,虽然不可思议,但是那些触感都是真实的,那些恐龙人也是活生生的,有着温度的生命。”

  百田毫不犹豫地回答。

  “但是,才囚学院也是差不多的感觉呢,甚至有着真实的死亡。”

  这一回,百田没有继续用自己的论调反驳王马,而是低头沉思。

  “你是不是已经知道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片刻,他抬起头,向王马确认。

  “百田小哥是希望我知道还是不知道呢?你就这么想闯入我的世界么?小心侵略不成被吞噬掉哦。”

  不知是由谁主动凑近的,百田和王马之间的距离短到了十分危险的程度,然而很不公平,能够被感知到的,只有百田的呼吸体温和心跳。

  加上刚才的话语,简直就像是某个不可能被完成的火辣邀约。

  只可惜,百田感受到的,只有深夜的丝丝凉意。

  “那不是明摆着的吗!我当然是希望你知道,也希望作为同伴你能好好分享一下情报。”

  “那么百田小哥不要哭着后悔哦。”

  “事实上你再在这里扯有的没的,我现在就打算后悔了……这,这些是什么?!”

  “是身处和百田不同的位面的我所看见的,这个世界的现实哦。”

  幽灵的笑容没有任何变化,却增添了数分渗人的程度。

  而更渗人的,是图景中除了王马和百田以外的那一部分。

  树干上,天空中,洞穴旁,甚至是周围的空气里,在夜色的映衬下,四处浮现的白色半透明文字是那么显眼,数量更是遍布视线所及之处。

  【DANGANRONPA】

  如同水印一般的象征着噩梦的字符,侵蚀覆盖了眼前的一切。

评论
热度 ( 11 )

© 漠艾咕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