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艾咕了

希望教徒,渣渣文笔,水平波动大,紫组坑底等着神仙们,请不要大意的用粮让我明白自己到底渣到什么地步了吧,主百王伪杂食
雷强逼站队,给台阶不下,吹毛求疵带负面节奏

【脑洞】02和勇气没有关系的冒险(其一)

*新地图

*私设人物出没注意

*依旧ooc

脚下很不平整,透过略嫌柔软的鞋底,还能感受到些许细碎的杂物,在这样的地面上,初来乍到的百田毫不意外地被凸起的石子差点绊倒。

  确认自己保持好了平衡,百田开始四处张望,观察自己所处的环境。

  映入眼帘的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和城市里刻意修剪过的绿化景观不同,这些自然生长的植物在枝干的形状上充满着野性的怪异魅力。

  毫无疑问,这里是森林。

  百田摸向自己的口袋,感受到坚实的触感后松了一口气,掏出了里面的东西——承载着kibo人格程序的手机。

  “好,成功带过来了!”

  “是森林耶!看起来能玩一场有趣的大冒险了!”王马对他们所处的环境表现出了浓烈的兴趣,“这里是哪个时空呢?会是史前么?我超级想亲自看看大恐龙捕杀猎物呢!”

  “哦哦,如果有那种生物出现我也很想去见识见识!”

  “如果能获得相关资料的话,我的数据库又能有一次重大更新了。”

  “ki宝居然会有这样的幻想?”

  “怎么了?我也是有求知欲的人。”kibo不满地回复,“王马同学你自己也不做人了就不能摒弃偏见么!”

  “唉,我只是担心依存电子设备存在的ki宝在没有电没有网络的情况下就这么啪嗒一下消失的无影无踪”王马故作可怜,“果然人工智能不识好人心。”

  “咕。”kibo一时间说不上话来,忽然,他像发现新大陆一般,自信满满地回复,“哼哼,王马同学的算盘要落空了!”

  “落空?”

  百田饶有兴致的追问。

  “喂,百田小哥你能不能一副对看我吃瘪很期待的表情还凑过来。”

  “哈啊?是你随意用恶意曲解他人吧,从才囚学院开始就一直这样。”

  “那也比明明讨厌别人还做出虚伪关心的百田小哥好。”

  “我只是看不顺眼某些事好么,倒是你,直到最后都不知道你到底对大家抱有的是善意还是恶意。”

  “那当然,我可是超级大骗子,怎么可能让百田小哥这样的人轻易参透自我的想法。”

  “又来了。事情都结束了你还是选择逃避。”

  “我的选择不关百田小哥的事吧。”

  “两位,不要吵了!”原本预定的发言者及时熄灭了即将升级的战火。

  “kibo你不用在意我们,继续你的话题吧。”百田挠了挠后脑勺,试图用刺激头皮的方式来平静心情。

  “请注意手机的上方,这里是有信号的。”kibo贴心地在屏幕上标出了箭头,“这样我就可以连上网络确认我们所在的时间和空间了。”

  “真的吗?那可真是个好消息,干的漂亮,kibo!”

  “虽然有信号,但是很微弱,我在尝试着建立网络连接,可能需要一段时间。”读取了电量数据后,kibo又做出了提醒,“在此之前请减少对设备不必要的使用。”

  百田一口答应,并无聊地踢起了脚边的树枝和落叶,听着它们噼啪作响。

  突然,他意识到,发出声响的不止有自己的脚下,在附近的某处,也有什么东西在压着这些小玩意。

  身处森林,百田第一反应想到的是这里的原住民,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在听到近一步的情报后,他的猜测瞬间便被推翻了。

  童话书里才会出现的森林中的稚嫩的女孩声音,它的出处的确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女孩,只是这个女孩打扮的十分特殊,在原始部落式的皮裙上披着现代社会的童装外套,浅绿色的短发上还挂着精致的蓝色兔子发卡。

  更加惹人注目的是她身后的那些,说是人又有很大违和感的生物。

  他们皮肤是青色的,脸上有富有层次感的鳞片,嘴角的裂纹一直延伸到耳根,说话时从扩宽了数倍的观测处看口腔,可以看到闪着寒光的尖牙利齿,他们的手脚也和爬行动物有几分相似,身后甚至拖着一条粗大的带鳞甲的尾巴,如同化形未完成的妖怪。

  若不是他们穿着和女孩相同制式的皮衣,以及女孩开朗的笑容,百田差点就以为对方是想对女孩不利的怪物。冲上去英雄救美了。

  “看来我们还是逃不脱与才囚学院的相关人士扯上关系的命运呢。这也是某个人的编排么?”

  当视线落在女孩身上的外套附带的名牌时,百田很快明白了王马的意思。

  片假名的组合,其中,代表姓氏的文字是——

  “天海?”





  和才囚学院第一个牺牲者同样的姓氏,或许这只是某种奇妙的巧合,但听到了自己名字的女孩已经注意到了百田这边,露出了惊讶又担忧的神情。

  她身后的那些生物更是随时做好了行动的准备,最终,女孩还是鼓起勇气,走向了百田这边。

  “你好?”

  “你好,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百田解斗,不用担心,我没有恶意的。”

  “我的名字是由纪,天海由纪,他们……”她看向身后那些怎么看都很奇异的生物,困扰地点了点额头,随后像是为了增加气势般将音量提高了一个度,“他们不是坏孩子!所以不要让人类来捕杀他们!”

  闻言,百田不由得笑出了声。

  “什么嘛,你是因为这件事在害怕啊。安心,我不会把他们的事说出去的,只要……”

  “只要?”

  “我刚来这里,人生地不熟得,只要你们帮忙在这森林里带下路,我就好好地帮你保密,约定好了?”

  女孩颤巍巍地伸出了小手指,勾住了百田伸过去的手指。

  “那么,能认识一下各位吗?你们会说人类的语言吧?”

  要是对方说的是什么他没有学过的外语就糟糕了,不过百田还是决定去相信由纪和这些人是使用母语交流的。

  “是的,我们学习了一些。后面的“人”中个子最高的那个报出了一长串很有即视感的名字,“我的名字按人类的发音是迪兰,旁边的是亚布,现在还有点害怕的孩子叫哥度。”

  “迪兰,亚布,哥度,好,我记住了!冒昧地问一句,你们的种族是?”

  “大家是恐龙人哦!很帅气吧!”女孩抢先回答,“只是大家不会像做鬼脸的哥哥那样飞起来。”

  百田回头一看,果然看见王马在自己的身后做出各种奇怪的样子试图吓唬小孩。

  “呢嘻嘻,只要挂掉你们也可以做到我这样的浮空飞行。”

  “唔咦哎哎哎?”女孩的眼眶里闪烁着被惊吓出的泪花。

  “那小子开玩笑的。”百田连忙圆场,“只不过,他能浮空的诀窍是秘密,不能让由纪学习。”

  女孩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面对看不见王马而满腹疑惑的恐龙人们,百田在他们耳边小声说了“幽灵”这个词,便将这一页翻了过去。

  基本的自我介绍告一段落,正当百田等人打算上路时,手机里传来了kibo的声音。

  “百田同学,王马同学,我确定到我们所处的时空了!”

  时间大致是他们被绑架至才囚学院的一年前的下午五点,而地点则是某座南国小岛。

  这些信息在恐龙人们对kibo所凭依的电子设备的怀疑的目光下,一下子就变得无关紧要了。

  “咦?这是恐龙人?!”通过摄像头看见面前生物的kibo后知后觉地惊叫出声,对其的称呼倒是惊人的上道。

  “介绍下,这是kibo,发型像紫色章鱼的那位是王马,我们是一起来这里的同伴,所以不必要担心。”

  为了平复恐龙人们的疑虑和不安,百田干脆主动做起了介绍。

  “我的名字是王马小吉,是统帅着超大地下组织的邪恶首脑~”王马重新介绍了一遍自己,“讨好我的话,我可以让属下帮忙干掉所有打扰你们生活的人类,当然,要让我满意可有点难度。”

  女孩不断眨巴的眼皮下,竟出现了那么一丝丝的憧憬。

  “好了,我们快走吧。”

  为了防止与王马的深入交流让女孩的成长轨迹出现偏差,百田很负责任地选择了打断对话。

  “我想,在找到电源前,我可以进入休眠状态。”kibo说完后,手机屏幕上便出现了应用程序KI-BO已停止运行的字样,数秒后,在无人操作的状况下进入了熄屏状态。

  恐龙人们依旧对这个可能暴露他们存在的现代设备心怀忌惮,彼此用百田听不懂的话交谈后,做出了决定。

  “我希望你能把[那个]交给我们,至少交给由纪。”

  恐龙人们紧盯着百田,那瞳孔成一条细缝的兽瞳莫名的具有压迫感。

  “那就拜托代为保管了。”百田爽快地将手机交了出去。

  女孩走近百田想要接过手机,一条蛇突然窜了出来,让她被吓得后退了半步。

  “别担心由纪,这是无毒蛇。”恐龙人安慰了女孩后,又想起了什么似的提醒百田,“对了,这里有些有毒的品种,毒蛇毒花毒虫,小心点。”

  “多谢提醒。果然还是有个本地人带路会比较好。”

  “嗯,大家超级好的,比外面一些人类还要好!”由纪自豪地表示,同时接过了百田的手机,将其攥在小小的手里。

  “能收留照顾由纪的他们一定有很善良的心!说起来,由纪是怎么认识大家的?”百田一边用随手拾起的干枯树枝拨开锯齿状的树叶,一边回应。

  “由纪和兰太郎哥哥走散了,然后就遇到大家了!”

  女孩的发言证实了她的身份,百田和王马互相交换了眼神,决定暂且对眼前的女孩隐瞒有关于天海的事。

  “对了对了,恐龙人吃什么?咖啡?还是石头?”王马眼神发亮地询问起这个特殊种族的相关信息。

  “喂喂,你举的那些例子都是在杂志上连载的漫画里的吧。”

  “才不是呢!我有见过食物是咖啡和石头的人喔,虽然最后因为惹怒了我被我的手下连夜干掉了。”

  王马反驳。

  “大家都是不挑食的好孩子,蘑菇,浆果,还有肉,大家都吃的很开心。”女孩并没有注意到王马话中的深意,认真地回答了他的问题,“尤其是亚布,他的手超级厉害,由纪的裙子就是他缝的。”

  百田抬头看了一眼恐龙人肥厚的前爪,不由惊叹“人”不可貌相。

  一路上,王马,百田以及女孩几个(前)人类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恐龙人们则一边警戒着周围,带着他们绕开沼泽等危险地段,一边收集柴火等准备晚餐需要用到的材料。

  回到住处,女孩在岩石上啪嗒啪嗒地蹭掉了依附在脚丫上的杂物,百田也有样学样地趁机将进入鞋内的细小异物抖了个干净。

  他们朝着洞穴的深处,恐龙人们真正的聚居地进发,已经熟门熟路的女孩一下子就冲到了最前,自告奋勇地带路,百田紧随其后,而王马则是在洞口逗留了好一会,才在恐龙人们的背影消失之前不紧不慢地跟了上去。

  洞穴里穿梭的某一个节点,还没等当地“人”声明,百田便明白过来自己已经到达了目的地。

  某个小入口的黑暗中,有无数的视线投向不速之客。



评论
热度 ( 19 )

© 漠艾咕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