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艾咕了

希望教徒,渣渣文笔,水平波动大,紫组坑底等着神仙们,请不要大意的用粮让我明白自己到底渣到什么地步了吧,主百王伪杂食
雷强逼站队,给台阶不下,吹毛求疵带负面节奏

【脑洞】Croos Station(其五)

.*接上篇

*百王向,私设ooc有

人类对谎言的态度总是充满了矛盾性。


一方面,自己为达成目的而满口谎言,另一方面,又在不断的去教育他人诚实。


王马在很小的时候就懂得了如何去利用谎言来为自己谋取利益。人们喜欢听到自己不知道,或无法被证实是谎言的合他们心意的谎言,只要明白了这一点,就可以轻易的用简单的言语将人玩弄于鼓掌之中。


更不用说,他还有易搏人好感的精致皮囊作为武器。


一直以来,靠着这点技巧,王马的人生都是顺风顺水,有时还可以顺着自己的心意来给看不惯的人使点小绊子。


可再怎么样,他还是局限在自己的起点,那个贫穷肮脏的城市角落。


想要突破,摆脱这个境遇,就必须需要更多的钱。


自认为有了精湛骗术的少年,决定了去挑战啃下更大的肥肉。


最初,虽然随着对象的警惕心变强难度也增加了不少,但凭天生的才智和积累的经验,王马还是勉勉强强的完成了几场骗局。


成功的经历滋生更好一层的欲望,而追逐欲望的过程中,翻车就成了不可避免的事。


那一次,他的目标是一个贪官。


像这类心中有鬼的人,只要不动他最根本的那块蛋糕,那些人是不会介意出一点封口费来求心安的,而那一点点封口费,就足以让王马拥有在更高层立足的本金。


然而,美滋滋打着算盘的王马遗漏了一点。


贪官之所以被称为贪官,正是因为他无便宜不占的极度贪婪。


落败的家伙,哪怕只有一点价值,卑劣的官员也会汲取完他的养分,然后将其简单的处分掉。


身边的一切都如当初夺来般被夺走,也许被起点还要跌的更惨,就这么破破烂烂地迎来了牢狱之灾,这便是王马与百田相遇时的状态。


第一眼看到百田时王马就明白了,他们是走在不同道路,处于不同世界的人。


但同时,那家伙眼中的黄金般的光芒,又无疑是他摆脱当下困境的良方。


王马编造出了正中百田雷点的有关于上层人的阴谋,诱导其协助自己逃狱。


压抑住自己只是想更早回到有成长空间的地方的本性,王马在百田面前装作一副被官员们的卑劣行径无比愤怒而决意复仇的模样,等待着这个性情耿直的家伙上勾,却得到了,


“你小子,是在骗我吧。”


这种宣告他再一次欺骗失败的回应。


“你,你在说什么?”


在对方没有给出确实的证据前,王马并不打算自爆谎言。


人是很讨厌知道自己被骗的,在没有对自己分辨谎言能力绝对自信的前提下,被骗这种事,本身就代表了自己在他人眼中是愚蠢好骗的存在。


因为这种侥幸心理,大部分人哪怕疑心重重,也会选择去相信有那么一点点真实度的谎言。


这是赌徒的挣扎。


然后,


“不管是不是真的,我会帮你的,就冲着那个该死的名字。”


看样子,是赌赢了,过程稍稍走了点弯,但想要的效果还是达成了。


在正式执行逃狱计划前,王马得知,百田揍趴他而入狱的那个官员,


和设计他入局的那个,是同一个。


心中莫名的荡起了涟漪,而后又很快地恢复了平静。


那个百田...也许不用太急着丢掉。


——


“之前我就在想,为什么要在冥间待过一段时间的灵魂才能拿到预定转生的名额。”


如今,死与生的交叉站,在这段记忆里,王马所感悟到的东西和当年完全不同,原因的话,大概是思考的方向和目标不同。


而不管如何,结论已经出来了。


“这里的记忆拥有无比的迷惑性,而这份迷惑性的原料便是我们在这里所待的时间。”


“王马?你想说什么?”


“所以说,百田小哥你就没有怀疑过么?”


关于自己的【本性】什么的。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4 )

© 漠艾咕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