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艾咕了

希望教徒,渣渣文笔,水平波动大,紫组坑底等着神仙们,请不要大意的用粮让我明白自己到底渣到什么地步了吧,主百王伪杂食
雷强逼站队,给台阶不下,吹毛求疵带负面节奏

【脑洞】困局

        *大概是橙光大逃杀游戏式的背景


        *百王向,ooc有


        重逢比想象中来的还快。


        箭拔弩张,之前已经有过了。相望唏嘘,这是什么老年人才有的招呼方式。


        比起身边的人是谁,处理好眼前的困境才是王道,虽说主办方一开始就说好了在场地里设了多个机关,但能恰好两个人短时间内先后触发同一个机关,不幸的程度几乎前所未有。


        在搭话和付诸行动去逃离之间,百田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前者。和某个满口谎言的家伙聊天,不知什么时候就会掉入陷阱。


        至于后背,他相信对方再怎么跳也不至于在这种时候进行背刺,索性留了出来。


        这边到处检查忙活,寻找突破口,那边王马悠哉游哉的半躺着看戏,看着看着还合上了眼皮打起了哈欠。


        “喂,你这家伙过分了啊!”在对方手动打呼噜之时,百田终于忍无可忍的发作了。


        “咋了?百田小哥搞定了?”王马装模作样地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左顾右盼的望了一阵后,状似失落,“什么嘛,等把我背出去再叫我啦。”


        说完,他又跑去两耳不听窗外事式的挺尸,仿佛一切都事不关己。


        “老子才不会背你!”百田愤愤不平,“真是的,你自己不是也被困了么,好歹帮下忙吧。”


        “这不是百田小哥在忙活着么?我就省点力气嘛。”数分钟后,王马打着哈哈起身上前,“不过,没想到百田小哥会废柴到这么久都搞不定。”


        虽然很小声也很短暂,但百田的确听到了王马起身那一瞬的吃疼的嘶音。定睛一看,白衣的褶皱下隐隐约约地透出血迹。


        是遭受了袭击?百田想向少年寻求答案,可看着他专心对付牢笼上的锁,又有些不忍去打扰。


        咔哒,传来了锁被打开的声音。


        最初的欣喜若狂后,又有新的疑问在百田心里生根发芽。没错,之前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


        “王马,你明明可以轻易逃出去,为什么...”


        比他早在这里的,具有脱出能力的少年露出不解的表情,“这重要么?只要知道现在能出去的结果并为之欣喜不就好了。”


        他仍旧站在牢笼的边缘,丝毫没有要出去的意思,简直就像...舍不得这里的生活一般。


        也许是好奇心与直觉,也许是被最原和春川传染的谨慎,在王马给出切实的答案前,他怕是不会安心地走出这个地方。


        “好吧。”百田搔了搔头,“不愿说我就不勉强了。”


        同时,百田也明白,以王马的别扭程度,绝不是轻易就能被撬开嘴的。


        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回到最原和春川身边,和他们商讨最新规则的事情。至于外部会不会有危险,也是出去后的事了。


        做好随时应战的准备,百田一只脚跨出了“门”,然后定住了片刻,转身,拉起了王马。


        “总之,待在这里不是办法,先一起出去。”


        “喂喂,百田小哥你是笨蛋么?虽说我帮了点小忙,可我们根本不是队友。”


        “笨蛋不笨蛋的,我可做不出把受伤的人丢下不管的混蛋行为。”百田毫不迟疑的回答,“回到我们队的基地养好伤,就当我还你人情了。”


        闻言,王马笑了起来。不是电视里那种感动而欣慰的笑,而是听到了滑稽趣闻时的忍俊不禁。


        “百田小哥还真是傻白甜到可以,你不会还以为那个基地还是你们队的吧?”


        “你什么意思?”百田骤然紧张起来,“要是你的人对我队友做了什么,我是不会放过你的。”


        “唉,真可怕呢,果然说什么要帮我养伤还人情都是百田小哥的谎言。也是嘛,毕竟百田小哥自己队伍的事都快忙活不过来了。”


        “...”


        百田不得不承认,王马说的有几分戳中他的心事。主办方传达的必须,也只能两两组队,多余的人会被直接物理“淘汰”的规则,使得他带领的三人小队陷入了无论如何都要分裂,会有一人被踢出的尴尬境地。


        身为自封的队长,百田自然是被安上了抉择最原和春川谁去谁留的重担,只是在夸下了一定能想到最佳解决方案谁也不会放弃的海口后,就这么在去寻找可能的作弊线索的途中中了招。


        方案的话,也许就在眼前。


        “王马。”百田唤道。


        “嗯?不在我改变主意前赶快走掉的话,我可不敢保证百田小哥会经历些什么?”


        “组队吧。”


        三个人,谁也不会被丢下的方案。


        如果仅靠自己达不成目标,那就去借助外力,丝毫不用有任何的迟疑。


        “百田小哥说什么?我有点没听清楚。”也不知是欲擒故纵还是真的惊讶,王马的表情凝固了。


        “我说,这局就先由我们组队过关。”百田又说了一遍。


        “你也知道我们是不同世界的两个极端吧,之前也说过很看不顺眼我来着。”


        “我现在也没多喜欢你这个恶劣的家伙。只是,比起去放弃终一和春卷儿中的任何一个,我还是宁肯选择自己多帮一个早解决问题。”


        “什么嘛,重点是他们么,原来我是顺带邀请的啊。”王马有些闹别扭赌气般的回复。


        “不。”仿佛是为了增加可信度一般,百田直视着王马的眼睛,“虽然很不甘心,但除了他们外,我能想到可以组队的也只有你了。”


        “你打算怎么和他们解释?尤其是春川妹妹,要是她知道我和你组队,会当场发飙的吧。”


        “我相信他们都很通情达理,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嘛,你都多久没见过他们了,怎么知道他们成长了多少?”


        看起来有恃无恐,但仔细想想全是建立于无谓的自信之上,如同空中楼阁的论调。


        尽管如此。


        【抱歉啊首领,谢谢您的提携,我实在是不放心单独做您的队友,所以。】记忆中满怀猜忌的刀刃和面前侃侃而谈的家伙一样闪烁着难以置信的光芒,【为了不被您强行要求做什么,只能先请你去去死了】


        依旧想去近距离看看,那个家伙能在贯彻幼稚理念的道路上做到什么程度。


        “嘛,在这里待腻了,先出去再说咯。”


        用慵懒的语气转移话题的王马和百田一同跨出了那道门,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牢笼。


评论
热度 ( 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漠艾咕了 | Powered by LOFTER